松野思

松沼速度坑出不來
主COS,Lo多用來堆堆小段子&補糧
比起寫文更喜歡寫文章分析的理科生

[張嘴吃安利]一個爆字數的評論(´///☁///`)

【速度松】一天
特別喜歡這種偏向現實灰色的故事,只是這類的多半刀子((哭著吞下的甜黨

結尾的糖粉撒得甜w

忍不住話嘮下感想跟作者太太告白

順便安利親友掉!速!度!坑!


注意:以下有筆者主觀認定感想+大量私貨,雷者慎拉


三個人從原作保留的性格都很到位

特別是對於自我意識的解釋(印象中之前也有專業分析文)

整體風格也喜歡,恰到好處抒發情感

理科生書讀少說不準輕拍

有點像張愛玲風格,字句間不帶刻意辛辣或華而不實空泛

卻能滲入人心最柔軟的部分


空松是藍色透明水晶球,能映照出別人扮演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但內容是空心的,代表對自我定位不明確,易變

容易塑照的性格無疑是個優良的演員

在藉由扮演主角及同性戀人時,情感代入自身

揉雜對輕松的雛鳥心態,進而答應潛規則

也藉由這個環結推動速度的大綱

再來談談水陸,如同文中提到的

"空松沒有愛上我,我也沒有愛上他"

僅是恰巧情緒需要個宣洩點,身邊恰巧有個類似的對象

大概像是失戀後去夜店尋求豔遇的情感(?


小松一如往常的長男性格,溫柔蘇可以嫁好貨留著秋羅用(x

整篇多以空松(輕松)的獨白推動,小松的情感較為隱晦

多從行為抒發(特喜歡這種不言而喻的寵)

同時脫去neet身分的小松也是個天生領導及商人

在商場觥籌交錯談笑生風,卻也替弟弟操透心

記者會的籌劃比起生意,更像是場賭注

而這結果確實是小松所要的--他最愛的弟弟達到巔峰

盡管他必須承擔後果,隨之而來的形象賠償及,戀人離去

甚至我都懷疑起電腦是不是小松刻意的線索

原作中,小松即使再希望大家能一直待在一個烏托邦

卻也不阻止任何人對現實的渴望甚至離去

其實我覺得這人,有時活得比輕松還糾結


媽蛋一小時半才寫到我本命(哭

輕松的個性一直認定自己是個會結婚生子的常識人(刀子原料

"合群的安心感籠罩著他",離群索居顯然不是他所想要的

隱約知道自己與哥哥的搭上潮流的搞基及背德是違背大眾倫理

溺於熱戀期的瘋狂,逃避自己的懦弱

年華不復,如同曾經最愛的那雙皮鞋老舊時,該如何挽回?

寫著寫著我突然覺得這根本倦怠期夫夫的正確處理(x

隨著瓶頸期,被迫攤於陽光下的真實,進而促成"一天"的大綱

如說主角的內心獨白影射著輕松,我特喜歡最後一段的台詞

"如果有機會,我想再重頭活一次,再遇見他,再次抵達這個結局"

凌晨4點的我,衝著這句賭這是糖看下去,然後安心入眠w

提出稍為不一樣的認知,我想輕松如同結局一樣死了

把懦弱被動,披著"社會倫理"當保護色的自己,用小刀給劃開了

"是這部戲,讓輕松活了過來。"

自我意識終於爆炸,甚表欣慰阿輕撸斯基(毀氣氛


好,快兩小時我要談談速度了(哭

特別喜歡強強配對,兩個個性迥異的人彼此磨去稜角是萌點w

好比小松試圖用枚戒指及口頭約定綁住戀人

就像原作尚未成行的熱海之旅

兩只刺蝟強硬得綁在一起,要鬧出命案的

如果輕松是個女孩子或許會折服於小松的大男人

沒羞沒躁的過上日復一日閃瞎單身狗的日子

但並非如此


"可是我就算再覺得噁心,還是喜歡你"

"我對你的愛無限趨近於零,可悲的是,卻總比零多了一點"

大火燃盡後不全是死灰,總還有星火

然而現實多半在上頭倒了桶水,江湖不見

因此,小說裡總多點難能可貴,可以安上個溫柔結局


故事中大三歲的設定,整段關係多藉著小松付出為主

從鞋子及工作為開端,將輕松代入自己的節奏

以輕松天生的自尊,不可能心安理得躲在他身後

他更願意作為搭檔戀人的對等身分站在他身邊

拼命寫稿正是他努力的方式,而企劃案無疑是對他能力的否決

莫怪乎直接大爆炸老婆直接回娘家(誤

以五元為開端,主動求合維持關係

從"一天"重生的輕松

"我決定,不再為他的溫柔買單了"

“虽然现在给有些迟了,但是那双皮鞋,算我买的。”


往後的他們,仍會因不愉快而摩擦著

但在最後,一定能牽著手,戴著同款對戒

一同實現熱海的承諾。


------------------------------------------------------------------

太喜歡這篇不顧自己手癌霜還沒到貨從十點肝了3小時

寫個評論寫到兩張稿紙字數的我也是挺拼

不知如何標籤先空著吧w

---- 跑圈冷靜的分隔線 ------------

更正下,金魚腦如我莫名塞了+3的記憶阿阿

太太設定是5-8歲

逗逼如我心中想的是--要找男友要找大自己5-8歲的

成熟些免得你老覺得他像個智.障

可以,這很小松(粉的黑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