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野思

松沼速度坑出不來
主COS,Lo多用來堆堆小段子&補糧
比起寫文更喜歡寫文章分析的理科生

[張嘴吃安利]時隔一年的速度松文repo

蹭個TAG推好文

這次推薦的是松野Iris太太醫院系列的速度松場合

但其實太太歸檔點進去全部都推,晚入坑的趁二期前快去複習(́◉◞౪◟◉‵)

這裡這裡 


又名:渣男如何養成貼心老公XD

太太的文風我一直滿喜歡的~-當初入坑作是松野神社(喜歡夏目阿蟲師這類型的拜託快去看大推QQ),然而對長文寫感想真得頗不拿手加上還沒完結,一直沒動手安利,複習時意外發現自己沒把醫院系列追完,才發現了這篇讓我感動到想哭的故事,每次讀都會被小細節觸動,兩人的應對方式看著會有種「對,他們就是會幹這種事的傻叉。」不自覺得為他們操碎了心,好似陪著他們見證整路顛簸,兩人終於牽起手,笑著說:謝啦!我們再也不分開啦。

Iris太太筆下總有種魅力,溫柔的引人入戲,感受著書中人喜怒哀樂卻又不至於刻劃過頭,劇情大量豐富卻又銜接自然,統整時把流程跟喜歡的片段列出來...豐富地像反應式,太好了教授我還沒忘了自己本科(。

此外,著墨在一起前的掙扎也是我很喜歡的點,視點交換補足觀點,對照筆後感足見太太這方面的用心,現實並非全然美好,私心總希望他們能好好的跟對方一起過下去,太太也給個溫柔結局敬這老BE的西皮(合十)

順帶提,太太在寫不可描述的地方特別喜歡,隱晦但又能體現心境。

注意!以下涉及大量劇透,請先讀過原文

譯名使用

  おそ松 →小松

  チョロ松→輕松

  トド松 →椴松,totti

我留一貫囉哩吧嗦自說自話花式吹捧安利風格

以上都OK?

開始ヽ(✿゚▽゚)ノ

 

當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是藏不住的。

或許輕松也曾想過,如果小松跟誰在一起的問題,沒遇上那他仍可滿足於小松的任性,自以為隱藏很好地付出自己的感情,這事像個未爆彈,出事方知嚴重性,甚至連他自己都有些質疑倦怠,卻又不知道怎麼處理這份關係,只得不像自己似的逃避兩三週。

  而小松怎麼想?開頭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交女友是他拐彎抹角的拒絕,但這何嘗不是種逃避方式呢?這想法其實頗渣的,當輕松離開自己才發現,因為太習慣總有人這麼無條件的給予,人走了才覺得生活也被帶走一塊,不見方察覺思念其用情之深,以至於渾身不自在,偏偏這人還是八歲小學生,只得用幼稚的賭氣發洩煩躁。

嗯,簡單說,就那種跑了老婆方知人家好的王八蛋。

回來了又怎樣?

按捺不住焦躁,小松先上門逮人,如果這時輕松沒有被椴松攔住,或許真的就心軟回去,回到小松原先理想的親情框框,兩個膽小鬼都不敢再面對;從椴松角度來看也很心疼材木,幫著輕松不僅僅是因為兄長,更有些自己處境的投影在,所以呢,他比誰都更能瞭解輕松的想法,做好支持的角色,輕松本身是脆弱的,但為著弟弟強打起精神努力曠達起來,我真喜歡電子松閨蜜感,真好。

而小松呢?事實上他也真不知道輕松為了甚麼而離開,把人帶回或許只是想讓自己的生活回到跟平常一樣,讓自己別再心煩,藉由一連串的小故事帶出心境轉換,這段豐富得值一再細讀,先從菸友的半吊子溫柔帶出回憶,小松也非對輕松沒半點想法,甚至也察覺到是兩情相悅,仍是選擇親情,像不像周遭的某些朋友,兩人明明只差戳破那層窗紙,卻都不敢踏出那步,套句前陣子在另篇REPO看到的:

任性一時總是簡單的,可怕的是你能不能一直任性下去。

幼時的想法簡單而直觀,隨著年紀漸長,考慮的事多了,不顧一切的任性,放手一搏的勇氣,再頑強也終究在世俗的湍流中被磨成沙,終堆積在心底某個角落,哪天撈起時想著是釋懷是後悔誰也不知道,幸好,他們還沒錯過彼此。

他們還有時間去瞭解,總有些事不可取代到即使他跟你的理想全然相反,只因那是他,那就是最好的。

這時一向任性慣的小松反而慫了,認清自己的錯釐清想法,但他卻一點兒都不知道輕松想法,這倒奇怪,明明只靠對方的小動作就能預測下一步,或許能解釋為小松已經下定決心,但他也知道未來畢竟不好走,那輕松呢?他知道嗎?他願意陪著自己嗎?光是想到這些問題存在否定可能性,都令他裹足不前,這時帶出另一篇故事。

因為在乎,因為牽掛,才會百般嘮叨。

在一起只是開頭,相愛容易相處難,總有人道多少情斷送柴米油鹽醬醋茶,殊不知那些瑣碎細節無一不在說著愛,這些過程必定伴隨著爭執摩擦,走得過成親人走不過成路人...雖然他們本來就是親人了XD

這邊一連串差點看哭我,太太這邊心境轉換真的很值得多看幾次,以小松角度卻更好地補足輕松,這樣一個毫無保留地著對每個人好,視溫柔關心人為理所當然的孩子,質樸到有些笨拙的溫暖,失去方察覺其可貴,過去這段關係輕松總付出的比較多,寵得小松身在福中不知福,旁人多為此抱不平,但還不遲,被辜負的時間,用往後加倍補償就好啦。

我或許還不夠好,但我希望自己能值得你對我好。

後續的松野醫院平實篇也體現他的改變,字裡行間無一不是對輕松的重視。

 

接著是輕松篇最後一則,這裡的用字我喜歡到不知道怎麼去表述,這些詞句構築出完整的松野輕松,他的付出他的挫折他的一無反顧,最終得到回應的心境,要我只取出一句體現,會毀掉一整段的意境,反正這裏我反覆讀了五次有,只能意會不能言說,大概就是那張我差不多是個只會說可愛的廢人.jpg

只要能相擁而眠,不論甚麼姿勢都不重要。

比起不真切的好聽話,付諸行動地把人放在心尖兒捧著,牽著手一直走下去,或許過程中會有爭執不合,激動地劃傷彼此,但只要兩人剪去指甲,在傷口用真誠的歉意貼上OK蹦,只要兩個人誰都不走,那便不足為懼。

無關性別身分,他們就像兩塊拼圖,註定要在一起才會完整,誰落單了都讓人不對勁,在他們身邊總洋溢著不言而喻的幸福感,在喊壯哉我大FF團同時也不自覺笑了出來。

哎,看他們談戀愛感覺比自己還要滿足。

-----------------------------------------------------------------

刪刪改改了好多次,希望能把這麼好的文盡力表達出來,第一次看這篇時日常生活也遇上點事正煩著,她知道我好強沒怎麼過問,倒是逗我開心,當下真的暖得說不出話...多好的人阿我怎麼這麼喜歡她,看到小松塞得滿滿當當的這段特別有共鳴。

許多故事如果資歷稍漲(咳咳!洩漏自身年齡)感觸當會特別深,就像是週遭那些情侶的縮影...尤其對Totti感同身受,覺得這兩個實在蠢透依然沒法撒手不管,再被他們曬一臉(。

感謝那些提供我眾多經驗的友人們,如不是他們大概很多地方我怎麼也體會不出來,剪去指甲那段則是綠高同人裡很喜歡的一篇,只記得片段希望我有傳達出相同的感動。

最後,僅將這篇文評獻給偉大的產糧太太Iris,以及被我安利到回去複習被曬一臉的你。

祝各位520快樂~我爸媽結婚紀念日快樂~

松二期倒數四天快樂。:.゚ヽ(*´∀`)ノ゚.:。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